close
Le Coq  剛開幕沒多久, 但卻是我們這些日子以來,吃過最令人驚喜、讚嘆、鼓掌叫好的法式傳統fine dinning餐廳,從內部裝潢、 服務態度、杯盤器具用皿、到每一道菜的呈現,完全在水準之上,可以說是米其林星的水準我想這即將是一家席捲台北美食圈的餐廳...

執掌餐廳的是被媒體譽為「北有張振民(Jimmy  --經營法樂琪) 
 、南有任全濰 (Vicent--經營La Maison) 」的任師傅,友人曾說過七八前年他到過任師傅當主廚、位在台南的那個時代 餐廳,據說當時來自各地的同業都專程去朝聖,而這位在籃帶以第一名畢業的廚師也帶給了我一趟神奇的美食之旅...











既然名為公雞(Le Coq法文是公雞), 餐廳中到處都有這個logo的出現,從入口處到菜單到wine cellar裡面醒酒器的造型(上圖中由左至右),都讓人加深印象也是餐廳的統一精神...



裝潢以白紅色調為主,奢華又不過份鋪張,簡約裡不失精緻,雖稱不是金碧輝煌,但對我而言是恰恰好的用餐氣氛!








 
椅子很妙,旁邊有個暗盤可以拉出來放女士們的包包(哇! 真是貼心小設計耶!) 害我開心地硬是要拍張照宣告天下餐廳...
在法國,只有米其林二星或是三星的餐廳才會有這樣椅子出現,Le Coq也是我在餐廳用餐第一次出現這麼高水準的貼心椅子

 











專業的wine cellar,價格合理的酒單,使用最專業的Riedel 酒杯/水杯/醒酒器~~
一整個牆的藍帶證書,廚房team members來頭個個具有證照,還有多張是 Le Cordon Bleu 藍帶廚藝學校的證書,堅強的陣容...
Open 式的廚房,前面還有吧台,可以看到廚師們的工作情況...

囉唆了一堆,食物終於要上場了...













上圖左邊這道前菜是雙鮮塔塔Seasonal Fishes
用兩種生魚絞成碎片再加上蝦卵作成的塔,入口就是一個好吃的滋味,真的是好吃....
味道入味,海鮮的鮮味也出來了
上圖右邊這道是砂鍋香草豬肉凍Pork Terrine
從來沒有吃過冰冷的肉凍也有如此複雜的滋味在味蕾中跳動

仔細看這兩個前菜,細心的擺盤,乾淨而有層次,達到的層次不僅在味覺上的滿意,視覺上更是盡善盡美,是廚房藝術的最高表現了!

再來是這甕法式洋蔥湯French Onion Soup
完全顛覆了我對洋蔥湯的印象
以往餐廳喝到的都是稀稀帶著洋蔥味的一大碗清湯
但是看官們看一下,這麼一小碗,上面有點兒焦,下面則是覆蓋著濃郁的洋蔥湯,湯匙剝開上層後,香味跑出來了,再舀一口湯送進嘴巴裡,天啊! 這大概是我此生喝過最好喝的洋蔥湯了,我不知道裡面除了洋蔥還放了什麼,怎麼會這麼好喝呢??這麼簡單普及的一道湯就說明了Le Coq與其他餐廳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了...


這是蔬菜蛤唎濃湯French Clam and Vegetable cream Soup
類似常見的巧達湯,但一喝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巧達湯,裡面的滋味層次豐富,濃郁卻又帶著蔬菜的爽口,仔細看,花功夫切出來的蔬菜丁又均勻,配色豐富~~






主菜
布根地紅酒燴牛肉 
Stewed Beef in Burgundy Style

好香好香,這道菜送來我面前時,一直無法忽視陣陣傳來的香味,我迫不及待切開肉來,牛肉鮮嫩又入味,完全的恰到好處,肉上面擺著一顆顆成螺旋狀的白蘑菇,旁邊的蔬菜以傳統的橄欖型呈現,據說是非常傳統法國料理會有的方式, 從醬汁 配菜到肉質,可以說是百分百的法國料理



主菜
油封鴨頸香腸搭松露洋竽泥
Confit duck neck stuffed liver and pistachi mousseline, served with truffle potatoes
友人吃了這道菜讓他有重回在法國餐廳用餐的滋味
我是第一次吃,不知原來該有的味道是如何,但還是頻頻讚嘆...





吃到目前為止,幾乎都是滿分的表現了,完全正統的法式料理,一絲不茍,從味道到擺盤以及配菜應有的樣子...
這樣的餐廳,甜點會如何呢?用餐到最後,任師傅也出來跟我們聊天了,想知道這位佔據南台灣飲食一片天的師傅是怎麼樣的人嗎?請待續了(To be Continued...)

arrow
arrow

    莎莎不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